最新消息
News
2018-12-27
gumi inc.
gumi VR將接受double jump.tokyo的股份讓渡以及接受第三方分配增資與資本業務合作

          株式會社gumi決定讓附屬子公司株式會社gumi VR(以下簡稱「gumi VR」)接受區塊鏈向遊戲開發商株式會社double jump.tokyo(以下簡稱「double jump」)的股份讓渡,以及double jump 兩名社長的讓渡,並透過double jump的母公司株式會社ディー・エル・イー(以下簡稱「DLE」)執行。接受double jump所實施的第三方分配增資,並在double jump與gumi VR之間締結業務合作。

■ 接受股份讓渡與第三者分配增資以及資本業務合作的理由

       本集團以「我們透過娛樂來提供世界共通的話題,透過人與人之間的連結,為生活提供新的樂趣與豐富性。」當作經營理念,為了實現此理念,以「成為代表資訊革命時代的世界No.1娛樂企業。」為願景來推動事業,目前的主要獲益為行動網路遊戲事業,伴隨強化其獲益能力之目標,將透過早期參與VR/AR事業、區塊鏈事業等新事業領域來擴大業務內容。

        關於區塊鏈事業的部分,雖然原本的目標是以gumi Cryptos匿名組合的出資為主,透過與活動新技術的國內外有力企業進行戰略性合作,來建構未來的獲益基礎。但是現在認為應該要更加積極拓展該事業,而決定讓gumi VR接受double jump的股份讓渡,以及接受double jump所實施的第三方分配增資,並與該公司締結資本業務合作。

        double jump實施區塊鏈遊戲開發,同公司所開發的「My Crypto Heroes」在2018年9月21日開始的遊戲資產預售中,達成DApps game(※1)開始後24小時內的以太坊交易量世界第一,10天預售期間的交易額紀錄為694ETH(約1,800萬日圓)(※2)。此外,在2018年11月30日上架後,也達成了DApps game交易首日的DAU與以太坊交易量的世界第一紀錄等,有著相當亮眼的實績。因此判斷該公司為區塊鏈遊戲領域中的領導企業。本公司希望透過接受本次的股票讓渡與第三方分配增資以及資本業務合作,將本集團的國際行銷知識與技術提供給double jump,並商討活用雙方持有的IP來開發新的區塊鏈內容,執行區塊鏈事業的各種戰略性合作,加速擴展在區塊鏈領域中的事業。

        除此之外,股份讓渡的DLE是提供動畫廣告等行銷服務的企業,透過製作智慧型手機App的企劃開發、電影・TV・網路多媒體等動畫內容,以「秘密結社 鷹の爪」為首,有著創造出許多有力IP的實績。與本集團事業領域契合度相當高,期待透過分享雙方的知識與技術來發揮相乘的效果,提高雙方的企業價值,因此正在商討今後在VTuber事業等各種業務領域的戰略性合作。

(※1)DApps game 為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s Game的簡稱,意指在區塊鏈平台上運行,以分散型App為基礎的遊戲。
(※2)以2018年9月30日的收盤價(1以太坊=26,188日圓)所計算。